凝聚巾帼心 奋进新征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 “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8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3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女干部职工,赴同兴镇伊芦山政德文化园开展 “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参加活动。
       在灌云县廉政教育基地——伊芦山政德文化园,大家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踏着春的脚步,踩着风的节拍,走过枫雅广场、伊尹像、伊尹草庐、枫晚亭,沿途观看与“枫”相关的诗句,聆听“中国倡廉第一贤相——伊尹”与伊芦山的历史渊源,感受赤诚品格,体悟廉洁文化内涵。在枫清馆内,通过参观“君子传清风”“箴言述清廉”“山水蕴正气”展厅,深刻领会伊尹勤政为民、克己奉公、勤政俭德的政德思想,体悟“治大国若烹小鲜”蕴含的治国理政理念,感受伊芦山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马兆素强调,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的磅礴力量,紧紧围绕稳增长、拼经济、惠民生等重点,进一步提振信心,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建设,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昂首阔步新征程,奋勇展现新作为。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关爱女性、支持女性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大妇女合法权益的服务保障力度,认真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促进妇女平等发展、健康发展、全面发展创造更加有利条件。要不忘初心使命,守牢廉政底线。加强学习教育,把牢政治站位,强化党性修养,把廉政教育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推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人大权力来自于人民,必须用于人民,对人民负责,为人民发声,人大干部要时刻将人民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机关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愉悦身心、增进感情,又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点燃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