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10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率队督办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8号建议(关于对穆南、穆新两条道路强化管护的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环资委、财经委主要负责同志,县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龙苴镇相关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马兆素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穆南线、穆新线两条道路的建设及现场管护情况。在项目现场,马兆素一行认真听取道路建设管护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建设管护过程中存在的具体困难。

       在龙苴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的督办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余波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县人大代表就现场查看情况作交流发言,龙苴镇党委书记曹勇对督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与会人员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相关人员的发言后,马兆素对县交通运输局、龙苴镇在建议办理过程中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马兆素强调,要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议案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权利和职责,办理议案建议是政府各职能部门的义务和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切入点,提升群众幸福感的突破口,高度重视代表提出的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议案建议,制定办理方案,落实有效举措,交出一份让代表认可、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要加强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对督办发现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好道路安全隐患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要强化建议办理跟踪落实。认真做好督查督办的后半篇文章,落实关键措施,加强跟踪问效,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切实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办好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