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县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专题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5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7月14日,根据县人大代表助推临港产业高质发展工作室年度工作计划,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县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专题议事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涛出席并主持专题议事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助推临港产业高质发展工作室成员、县人大代表以及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临港产业区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议事活动前参观了灌云县人大代表助推临港产业高质发展工作室智慧履职平台。在随后的专题议事活动上,企业家代表与人大代表们一起就企业的经营状况、复工复产以及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大家建议,县政府及相关执法部门在服务企业发展中要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同时要做到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结合;要优化考核导向,真正把“两轻一免”清单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良好的企业发展法治环境。
       吕涛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得到逐步优化,市场竞争逐渐趋于公平公正,法治化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为县内企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将认真梳理,聚焦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适时上报县委,并督促“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同时希望各企业负责人继续为优化我县营商法治环境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