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集镇人大: 履职尽责做表率 秸秆禁烧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6-13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东王集镇7.8万余亩小麦丰收在望,秸秆禁烧工作也随即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做好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改善空气质量,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控制环境污染,东王集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以身作则,发挥优势,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

       助力宣传动员,强化“禁烧”意识。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人大代表充分利用他们来自农村、贴近农民、威信高、联系面广的优势,以代表联系选民的工作机制,参与到发放秸秆综禁告知书信行动中,引导群众树立“不敢烧、不愿烧、不想烧”的理念,形成强大的严格禁烧秸秆的势头,让广大群众知道镇党委、政府对于秸秆综禁工作的决心和态度,使禁烧成为农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助力抢收抢种,落实“禁烧”举措。东王集镇人大会同村组干部一起走进田间地头,监督收割机留茬高度,参加夜间禁烧看护,帮助农户协调收割机等农机设备,督促各村居抢抓时下晴好天气,统筹颗粒归仓、秸秆离田、放水育秧、耙地播种等序时进度,保障抢收抢种不违农时。
       助力监督巡查,确保“禁烧”落实。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组干部、积极参与禁烧督查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重点人员,做到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地监控检查,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东王集镇秸秆禁烧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人大力量。


(崔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