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07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6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带队对我县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朱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家全一行实地检查了叮当河水源地、鹰游纺织、光大城乡垃圾处理项目、潮河湾美丽乡村建设、沂河淌秸秆离田现场、县畜禽粪污处置中心等地,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我县《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其他法规,认真履行环境保护工作监督管理法定职责,坚持以责促行,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组织保障,坚持标本兼治,夯实环境保护法治实施基础,坚持从严从实,着力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王家全指出,生态环境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维护好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提升生态环境现代化治理水平。
        王家全要求,县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对照检查研究对策,强化理念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县人大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开展好执法检查,推进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要抓住检查重点,围绕饮用水安全、大气污染、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和监管执法效能,推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