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7

       5月9日上午,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静、吕涛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苏锋在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

       苏书记指出,要全面检视突发疫情之下经济运行的状况,准确把握全县一季度“三没一加大”经济运行情况和当前面临态势的总体判断,即灌云经济“增”的大势没有改变,经济“稳”的基础没有削弱,经济“进”的动能没有放缓,但是灌云经济“危”的风险也在加大。
       苏书记要求,要全力确保常态防控之中既定目标的定位,即要确保今年工业投资翻番的核心目标不变、全面完成年度各项指标的核心任务不变、在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进位争先的核心追求不变,攻坚冲刺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三不双过半”的总体定位。要强力调度,在调度好资源、调度好要素、调度好力量的同时,科学细化一季度欠账的分解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经济指标攻坚举措。要强势招商,大力学习借鉴推广灌云经济开发区签约委托招商和视频云招商的经验,紧盯在手在谈的意向性项目,依托各类平台,加大招商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招商项目的储备。要强攻项目,在建项目工程没有复工的要加快复工、已经复工的加快进度,加快新开工一批重点项目工程,全力打通制约项目工程的痛点堵点,确保实现今年工业投资翻番。
       要强劲纾困,广泛收集和征求企业的所难所求所急所诉,研究出台我县惠企助企纾困的政策组合拳,健全完善供应链保畅通的机制,扎实推进发展环境建设,把企业的“急难愁盼”解决好,确保经济稳健运行、不断向好。

       苏书记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坚持“多线”作战,毫不懈怠地常态化抓好抓实抓严疫情防控,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市督察反馈的各项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持之以恒地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落细落实信访稳定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贯彻落实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马兆素强调,各委室要各司其职,认真对照工作计划,一项一项抓好推进落实;要协调配合,注重统筹,形成机关整体工作合力;要务实高效,凡是已经确定的工作事项,要明确时间节点,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任静传达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城乡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整顿暨“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工作方案》精神,并对人大机关“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作部署安排。各委室汇报了4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