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421日,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武卫东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中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设区市和县(市、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通报了社会建设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责、对口联系部门单位以及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灌云县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议事规则》《灌云县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学习制度》。


       徐会传要求,社会建设委全体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解成立社会建设委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履职尽责,明确人大社会建设委的工作职责和联系部门,熟练掌握社会建设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委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培养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