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十)

发布日期:2022-03-2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最为紧要的关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定胜利。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勇毅前行,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担当。

杜守云:冲锋抗疫一线  彰显硬核担当

(县人大代表、灌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新冠疫情发生后,杜守云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已连续奋战十余天,每天深入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等疫情防控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工作20余次,帮助解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在确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时,已经坚守抗疫一线70多个小时的杜守云,没有休息一分钟,在凌晨2点带着疲惫立刻赶到发热门诊,规范处置、转运患者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并立即对发热门诊进行管控、消杀、监测,多措并举,全面保障抗疫安全,以实际行动与忠诚坚守,在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中,彰显人大代表的硬核担当。


潘望帆:心系家乡献爱心 捐赠助力抗疫情

(县人大代表、灌云县仁济医院董事长)


       危难之时伸援手,防疫救灾显真情。当前,正值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潘望帆立足单位实际,调集力量组建了一支由医疗、护理、后勤等66人组成的 “仁济医院抗疫医疗队”,分别开赴花果山机场、灌云高铁站等区域,开展核酸检测、医疗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组织40名医护工作者支援东王集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外,他已先后向镇街、园区捐赠防护服2000件、N95口罩2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50000个、消毒液500瓶、牛奶524箱、八宝粥500箱、方便面500箱以及米面油等价值22万元的防疫物资、生活用品和食品,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侍东亮:奔跑在抗疫路上的“中国好人”

(县人大代表、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直属中队辅警)


       “奔跑哥”侍东亮,他的本职岗位是在灌云县实验小学护学岗。学校统一停课后,他主动申请到位于324省道上南岗镇的叮当河桥卡口执勤,检查行人和车辆,登记相关信息,检测驾乘人员体温,合理引导劝返,严防疫情输入。该卡口是南岗镇与侍庄街道的重要连接点,两边居民交往频繁,在值班期间,他都会在桥东桥西来回奔跑,帮助两边居民传递物品。他每天坚持工作 10个小时以上,为了不影响工作,把照顾家庭的任务全部推给了妻子,自己全心全意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马占祥:亲力亲为有担当  无私捐款有大爱

(县人大代表,杨集镇三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集镇发展家乡促进会秘书长)


       新冠疫情发生后,马占祥立即行动,全面发动,迅速召开社区两委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流动党支部,建立党员先锋岗,搭建执勤卡口2个,组建4个共2000人参加的抗疫网格群,发放防疫宣传单1000多份。他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全员核酸检测的安排、农贸市场人流的控制、沿街店铺的关停、执勤卡口的检测、风险人员的隔离,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个人率先向杨集镇捐款20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同时以镇发展家乡促进会的名义发出捐赠倡议,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蓓蓓:奋战在“疫”线上的“夫妻档”

(县人大代表、小伊镇文化站站长)


       杨蓓蓓和丈夫卞伟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新冠疫情发生后,她就动员卞伟参加居住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杨蓓蓓居住小区参照管控区实行管控后,她义不容辞参加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丈夫并肩作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时上门摸排、有时辖区消毒、有时门口值守,还有劝导宣传,为守护小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贡献着他们的力量,共同演绎了“战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美丽画面,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