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10-15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各级人大代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盼。2020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11月上旬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文明创建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踊跃投身到文明创建活动中去,引导全县人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为此,向各位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要全力参与文明创建的倡导者

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创建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入所在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或依托工作单位,大力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重大意义,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当好文明使者,讲好创建故事,传播美好愿景,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广泛支持、各方面主动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要身体力行,争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代表自身做起,从代表所在的部门和单位做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崇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带头遵守灌云新时期市民文明公约和文明行为十二条,用实际行动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和良好形象,带动和引导家庭成员、所在单位和身边群众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三要依法履职,文明创建的监督者

各位代表要围绕《灌云县深入推进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工作目标和行动项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深入开展联系选民活动,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主动为创建工作建言献策,推动相关部门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夺取最终胜利。

各级人大代表,9月份,县委县政府召开了全县创文工作推进会,吹响了决战创建的冲锋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团结一心决战决胜创文攻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