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26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7

灌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扎实推进“三个确保、一个力争”的决议

 

2020924灌云县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为更好贯彻落实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汇聚全县各方面扎实推进“三个确保、一个力争”的磅礴力量,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委确定2020下半年目标定位是:三个确保、一个力争,即: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确保圆满收官十三五,力争在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争先进位。这是委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客观分析情实际、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灌云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重要抓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全各级国家机关和广大人民群众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新举措,团结拼搏,创新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镇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带来的较大冲击和影响,加大政策调节力度,科学合理配置资源,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坚决完成“三个确保、一个力争”各项目标任务。要以项目为王,全力以赴集聚战略产业全县上下要牢固确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地加快实施工业重点突破战略,以工业大突破拉动整体经济实现崛起跨越。要以企业为要,精准服务激活市场主体。“六稳”“六保核心要稳住保住激活企业这个市场主体。我县现有企业普遍规模不大、抗御风险能力较弱,必须把服务企业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要以民生为本,集中要素补齐小康短板。要坚决担当好全面建成小康的政治任务,整合要素分类指导,逐项组织攻坚短板,确保年内6大类48项指标全部达到小康合格线。特别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实打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特别是今年初县人代会票决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要确保按期完工,让全面小康更具质感要以统筹为基,多措并举加快城乡建设。聚焦长远发展需要,顺应人民群众需求,持续优化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和功能,加快建设城乡融合的现代化灌云。要以绿色为先,纵深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始终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推动环境质量根本好转。坚决完成化工集中区整治确保10月底前化工集中区暂存的废水和固废等物料清理处置到位、年度计划关闭的20家小化工企业按序时拆除到位、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核查反馈的问题和省市县人大对年度环境突出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年内全面整治到位。深入开展城乡环境治理确保全面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持续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示范乡镇创建,确保年内创成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要以和谐为重,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稳定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压舱石,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夺取双胜利的基本底线。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制度化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法治化创新社会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提升县域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体系建设,确保全县政治安定、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要依法履行好监察、审判、检察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竭力护航企业创新发展。综合运用监督、调查、处置、预防、打击、教育等职能,紧紧围绕企业创新活动的关键领域,积极主动提供公正高效的监察和司法保障。要努力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研究探索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创造性落实司法为民举措,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要全力营造优质法治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依法实施法治惠民工程,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

全县各级人大要紧扣“三个确保、一个力争”部署要求,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落实好重大决报告制度,切实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把委决策部署依法转化为全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增强人大监督实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紧紧围绕委中心工作,突出事关高质发展的重点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综合运用多种监督形式聚焦发力,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助力三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任务完成。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优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强化代表履职服务管理,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实效,全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三个确保、一个力争”部署要求,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发挥表率作用;同时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反映群众意愿,帮助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人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响应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号召,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投身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各类媒体要充分发挥积极向上的宣传引导作用,凝聚奋进新时代正能量,为实现三个确保、一个力争”营造浓厚氛围。

         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上下要在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闯劲、锐意进取的拼劲、埋头苦干的韧劲,万众一心谱写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双胜利的时代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