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关于旅游专线高质运营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5-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7

A 公开 〔2020〕灌交建议字第11号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56号建议的答复 付媛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旅游专线高质运营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组织人员对您建议中涉及的加大旅游专线宣传力度,打造旅游专线停靠标识标牌、公交总站设旅游专线公交位置,统一票价降至1-2元,以旅游专线到达各景区的评价满意度作为作为对专线补贴的依据问题进行了调研和考察,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认证。 关于旅游专线:一是停靠点没有明确标志;二是宣传不到位,很多老百姓和外地游客不知道或找不到旅游专线;三是票价不清,车内无公示票价;四是票价偏高,如大伊山到伊甸园5元。 以上问题确实存在,我局下一步将对停靠点没有标志问题,在今年推行的城乡公交网络化建设项目中,按照规划统筹布局设置公交站点,明确站点和标识;对宣传不到位问题,目前已有游1、游2两条旅游专线,后续将依托城乡公交网络化建设项目,按照城乡公交一体化规划,统筹科学安排公交线路,增加投放新能源公交车辆,方便旅客出行观光;对公交车内未公示票价问题,将依据公交行业管理规范,督促公交企业立即整改,同时加大管理督查,确保公示到位;对票价偏高问题,原因是我县公交企业除省厅推行的纯公司化镇村通公交企业外,均为多主体非公营挂靠经营模式,政府未投入购车资金且无补贴,非政府兜底的低票价运营模式,收费采用物价核准票价或参照核准票价里程进行收费,行业管理部门无法主导降价。如城乡公交网络化建设项目正式实施后,将对客运资源进行主体整合,由政府投资的公营低票价经营模式,城区周边票价均为1-2元。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0日 联系人:朱中庆 联系电话:0518-88812269 抄送:县人大人代联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