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关于加强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5-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7

B(公开) 灌云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灌发改建议字第9号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45号建议的答复 孙泽清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特色小镇的建议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们发改委积极旅行工作职责,配合东王集镇政府,在最短时间内完善了灌云县衣趣小镇创建的申报材料,及时通过省专家的实际考察评审,2019年下半年获得江苏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资格。 取得资格之后,围绕“江苏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东王集镇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抓好规划设计。以多规合一为设计统领,强调一个小镇总体规划解决所有问题;以智慧小镇发展为设计指引,强调互联网科技的应用;以海绵城市为小镇设计特色,充分利用衣趣小镇水系网络,结合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以产城融合为设计目标,将产业与小镇功能融合、空间整合,构建小镇与产业的价值链一体化平台;以人文理念为设计内涵打造一个宜居、宜创、宜业、宜游的小镇环境氛围。邀请中国瑞林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对灌云县衣趣控制性详细规划项目咨询。 二是项目有序推进。为了小镇项目尽快尽早落实,小镇建设成立指挥部,镇主要领导亲自抓衣趣小镇建设工作。首先强化招商项目尽快落地。县政府在青岛、南京等地召开灌云招商会上,县商务局领导专门介绍衣趣小镇招商工作。通过领导们的努力南京巨为集团、浙江置信集团、中铁四局、绿地集团、中意合作协会等大型集团多次到小镇实地考察,目前小镇规划区内的宜居创业板块、工业物流板块、公共服务板块、电商产业板块、商贸会展板块都有较强合作意向客户。其次是加大投资推进项目进展。县政府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加大衣趣小镇建设投资力度,目前小镇投资完成额64000万元。伊云湖开挖费用:11241万元;宜居创业板块土地报批费用4200万元;三里河观光带土地租用及附属物赔偿664万元、景观长廊打造2640万元;长江路铺设、高铁客运站建设21533万元;各项设计服务费用200万元。衣趣小镇附属工业园投资完成额27722 万元。目前附属产业园内鼎源制衣完成三层主体建设,百艳服饰完成两栋厂房主体建设,珈佳德服饰开工建设;鑫瑞福服饰已经建成投产,预计附属产业园能提供700余个工作岗位。小镇会客厅建设,2020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占地约60亩、建筑面积约18909平方米,总面积13631平方米,由于前期规划在伊云湖水源一级保护区环保退让红线内,目前已经重新选址、立项、申请2020年发行国债1亿元用于小镇客厅。 灌云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 联系人:姚维康 联系电话:13851220290 抄送:县人大人代联委、县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