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关于加强特色内衣产业区域品牌培育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0-05-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9

B 公开

 

 

 

 

2020〕灌商发建议字第5号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第44号建议的答复

 

刘红新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特色内衣产业区域品牌培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商务局采取以下措施来推进特色内衣产业区域品牌培育的建设。

高度重视,健全部门联动机制。为了加快扶持特色内衣产业快速提档升级,由商务局牵头报请县政府组织发改委、工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将情趣内衣产业作为全县重点特色产业加以培育,健全工作部门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

多措并举,助力产业快速发展。一是加大行业整治力度。不定期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质量管理混乱、能耗高、工艺装备落后、污染排放不达标的企业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开展打假治劣行动,依法惩治不执行强制性标准和市场准入制度、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制假售假的企业。二是引进人才提升质量。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引进质量管理和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将质量管理纳入企业的研发、生产、经营、管理和售后服务各个环节。引导和鼓励特色内衣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三是品牌培育扩大知名度。指导企业注册商标,扩大特色内衣名牌产品群。让优良产品、优质品牌和优秀企业占领市场,进一步提升特色内衣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品牌效益,不断增强企业的集聚扩散效应。

搭建平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一是搭建载体。以集中展示灌云主题服饰产业特色、主题服饰品牌及文化内涵,为特色内衣产业搭建发展载体。二是加强扶持政策引导。以国家电子商务县为契机,在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保证规划区域内的企业在项目审批、融资、土地、能源供应等方面得到优先支持。三是依托“互联网+”平台。结合《灌云县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做好特色内衣电子商务创业工作者提供政策保障。重点实施“互联网+电商”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者依托“互联网+”从事创业实施活动的能力。引进优秀电子商务人才和颐高职业团队等高端复合型电子商务人才。

 

                                  灌云县商务局                                    

202073

 

联系人:陆习娟                联系电话:13812345824

抄送:县人大人代联委、县政府督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