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灌云县人大代表赵兴荣——在本职工作中彰显代表本色

发布日期:2019-02-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7

赵兴荣,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县红十字会副会长。在县红十字会主持工作中,赵兴荣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自觉维护一名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代表作用。在红十字会工作的五年中,灌云县红十字会工作连续四年在全市红会系统年度目标综合考评中稳居前列。赵兴荣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传播人道,帮助弱势群体这一根本,每年通过开展“博爱在灌云,人道万人捐”、“汇聚爱心、挽救生命”等活动,多渠道筹集人道救助资金,不断提升救助能力,扩大救助范围,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把人道救助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让红十字会“博爱救助”品牌深入人心。每年平均救助群众达3800余人次,其中困难学生达40人以上;每年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有效血样平均捐献200余份进入中华骨髓库。

  积极参加活动,依法行使权力。坚持以“代表之家”、“代表活动日”、“小组活动”为载体,主动参加学习培训,视察调研和行风监督等活动,通过活动来践行代表对工作职能、职权的理解和运用。认真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工作的业务知识,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程序。积极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及培训工作,今年5月25日参加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对全县旅游景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活动,在依法履职中,努力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议有份量。人代会期间,积极协助所在代表团的代表们撰写《关于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的几点建议》、《关于县龙桥商城等三个小商品市场搬迁的建议》等建议,用实际行动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密切联系群众,关注弱势群体。先后3次到帮扶联系村圩丰镇许庄村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12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3000元和价值2000元的衣物。积极向上级红十字会争取帮扶资金,为我县小伊乡20名大重病困难母亲争取救助金6万元,还为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孩子争取帮助资金4万元,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