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血汗水铸就无悔追求——记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唐春葆

发布日期:2018-06-2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7

 

今年55岁的唐春葆是灌云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任职以来,他始终把人民的需要刻在心里,把时代的重任扛在肩上。“群众选我当代表,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我要以实际行动回报他们。”这是唐春葆常说的话。多年来,他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受到群众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180425160915.jpg /></span></span></p><p><span><span>积极履职</span>  <span>乐于奉献</span></span></p><p><span> </span></p><p class=作为人代表,唐春葆始终牢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宗旨。能够热情对待每一位工作对象,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农村草危房改造中,他积极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克服人手少、条件差的困难,按村逐户了解掌握低保户的实际情况,印制《研究草危房改造户资金补助款额分配的村民代表会议记录簿》,设置参会代表签字栏,挨家逐户严格对照条件,确保每一户都符合改造条件。凭记录簿上报县扶贫办杜绝人情户。唐春葆认真落实低保改造工作要求的同时,把收集的情况整理成代表建议向政府反映,帮助低保户树信心,项目,早脱贫、达小康。

 恪尽职守  不辱使命

唐春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到一处就呈现一个亮点。三合庄是市县有名问题村,唐春葆先后走访老党员、老教师、村里老干部,细致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传达县里、街道的目标任务,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要求,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工作积极性,使全村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他的努力下,三合村各项工作都处于街道前列

心系群众  任劳任怨

今年三月,侍庄街道实施了“驻村蹲点调研,加强街村治理”战略,唐春葆作为人大代表被选派到矛盾集中、建设任务重的瓦房村驻村蹲点。一到瓦房村,他了解到伊西大道建设,路边的杨树砍伐工作迫在眉睫,过了砍伐期,树木砍伐证不好办理。而杨树的承包户还有两年才到期,眼下杨树的价格正旺涨。村干部没法做通承包户工作。而唐春葆在一次一次调研中得知,这几个承包户都是瓦房村老党员老干部的近亲。他主动请来和这几承包户相关的老党员老干部与承包户一起座谈让承包户了解道路建设的重要。几个承包户的思想工作终于被做通最后跟村里一分钱要,签名画押。伊西大道按序时进度推进,瓦房村干群为唐春葆的工作喝彩。

2017年年底,唐春葆提出的《关于做美扮靓灌云南大前门的建议》被县人大评为优秀代表建议。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唐春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灌云这片热土上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用忠诚和奉献为人大增彩,用心血汗水书写了自己无悔的追求!(灌云县侍庄街道 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