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人大“家站”规范化建设和“数字人大”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5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4月24日下午,全县“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和“数字人大”建设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各镇街人大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2年各镇街人大“家站”建设成果和“数字人大”建设推进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年人大“家站”建设和“数字人大”的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要凝心聚力,深入推进。要充分认识人大“家站”和“数字人大”建设的作用,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抓好责任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严格标准,规范操作。要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要求,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日常管理维护和开展活动上来,按照年度安排,认真组织好代表接待选民活动,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按期办理并予以答复。有计划地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述职任务。要精心组织,增强实效。要组织代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地开展好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家站”的“课堂”作用、“桥梁”作用、“窗口”作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认真听取社情民意,积极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了解代表、知晓代表的工作实绩、工作动态,提高活动质效。要勇于创新,追求特色。“数字人大”建设是全省人大系统的一项创新工作,各镇街人大要把“家站”规范化建设和“数字人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研究部署,同步推进落实,全面展现自身特色,按照省人大的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