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4月12日,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座谈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人大社会建设、教科文卫、民宗侨台外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审定了2023年度社会建设委工作要点。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并就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社会建设委全体委员要提高认识,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初心。充分认识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是为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领域法律制度建设而设立的专门委员会。社会建设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在思想上、行动上践行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履职的崇高使命。要强化履职,找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重心。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社会建设委与民生工作关系密切。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聚焦就业、养老、医疗、教育、民生实事等群众所急所盼,积极建言献策,强化跟踪监督,增强监督工作的刚性和实效,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更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要提升能力,增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信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社会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准确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规律和特点,提升履职所需的法律知识、业务知识水平。围绕中心、胸怀大局,真正把灌云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干出特色、做出水平,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