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人大常委会来灌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30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3月30日,金湖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小平带队来我县考察学习《灌云县人大志》编纂方面经验做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主持接待,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潘东建、研究室主任张再楼陪同。

       潘东建详细介绍了《灌云县人大志》的编纂过程、框架结构、主要内容、审稿定稿、出版程序等相关情况。张再楼就志书编纂工作需要把握的框架结构、资料收集、注意事项等重点环节进行交流。《灌云县人大志》于2019年1月份启动编修工作,2021年12月出版发行,历时两年,详细记载了灌云县人大近70年间的组织机构沿革、人大代表、重要会议、主要工作、自身建设、宣传和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历史参考价值。

       考察组对我县在人大志编纂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人大志编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交流,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志编纂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不断提高人大志的编纂质量和水平,共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