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5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3月25日下午,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吕涛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明,县法院院长李利、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树春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线,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解决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强化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进一步落实环保责任,健全考核机制,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突出问题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治理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灌云县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实施办法》《关于提请确认许可对李桥兵采取行政拘留强制措施的议案》。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