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0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2月1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兆素,党组成员、副主任徐会传、吕涛,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潘东建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静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工作,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掌文胜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进行互相批评。大家紧密联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中肯,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直面问题、互相帮助、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目的,有效提升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就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掌文胜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在融会贯通中统筹把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更具实效性的关键是整改,要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可行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逐一销号,以实际工作质效检验整改成效。要深化履职实践,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立足人大职能定位,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科学谋划好全年工作,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