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1月11日上午,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337人,实到代表287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苏锋、曹明丽、掌文胜、包振、葛自强、马兆素、任静、徐会传、吕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依法选举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兆春、沈健、张安明、金昊、徐聪、蔡岳等6位同志当选灌云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大会评议了2022年县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情况,票决产生了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道路设施改善工程、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程、教育扩容提质工程、乡村振兴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健康灌云工程、宜居环境提升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残疾人居家托养工程等十项为2023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灌云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灌云县2022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灌云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灌云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灌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苏锋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政治建设体现出高站位、依法监督彰显出高效能、代表工作凸显出高标准、改革创新展现出高水平,体现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作为、彰显了人大情怀、树立了人大形象,探索实践出了一批新的“灌云人大经验”,为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作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苏锋指出,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上来,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苏锋要求,要高举旗帜,在增强政治自信中体现人大坚定站位。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大局,依法开展人大各项工作,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百万人民的共同意识和自觉行动。
      苏锋强调,要紧扣大局,在加快发展自立中展示人大担当作为。县人大及常委会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作为首要职责,依法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奋发有为,奋力超越。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在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民生实事上勇挑重担,在振兴工业、加快项目建设、壮大实体经济上多作贡献。要敢于先行先试、创新创造,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抢先试点、争先试验、领先破题。

      苏锋强调,要履职尽责,在坚定奋斗自强中彰显人大实干风采。要咬紧发展路子拼命干,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敢打敢拼的斗志;要汇聚智慧力量创新干,持续深化创新思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要胸装人民情怀倾情干,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强化自身建设担当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灌云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还举行了新当选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