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11月29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临港产业区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徐会传、吕涛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新洪,县法院院长李利、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树春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办理工作措施,建议办理工作质量有了新的提高。但是在思想认识、联系沟通、落实力度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会议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重要方式,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各承办单位的法定职责。各承办单位要以对代表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严格执行办理工作规定,主办单位与协办单位要做好协同配合,避免互相推诿。要将沟通工作贯穿到建议办理的全过程,努力做到精准规范答复,提高办理答复质量。要进一步强化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努力在落实上下功夫,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确保办出成效,及时体现阶段性的办理成果,争取代表和群众满意。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工作报告。会议建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正在整改和下一步将进行整改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在健全制度、加强监管、严格追责上下功夫,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视察了县临港产业区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政府部分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法官、检察官履职情况报告,并开展了评议;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