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11月10日下午,灌云县“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会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数字人大”项目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工作专班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灌云县“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方案,灌云移动公司负责人就“数字人大”建设工作的服务和保障作说明。

       徐会传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数字人大”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明确要求。徐会传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数字人大” 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县人大系统、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力推进“数字人大” 建设,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推进落实要到位。“数字人大”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全面性、创新性的工作,要明确“数字人大”建设的目标任务、系统框架和时间节点,以“实用、管用、好用”为建设原则,注重系统化、特色化、便捷化,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抓实抓细抓好我县“数字人大”建设工作。组织领导要到位。要强化责任,“数字人大”项目建设协调小组、工作专班要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人才、技术、经费等保障,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要始终绷紧数据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做到运行安全,保证“数字人大”建得好、维护好、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