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走访慰问及重大事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2-09-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中秋佳节将至,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精心制定县人大机关中秋慰问方案,组织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离退休老干部、干部遗属、低收入群体以及乡村振兴帮促村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同时,对联系镇街的信访稳定进行专题督导,对包保项目进行现场推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带头走访慰问、化解矛盾、督办项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徐会传、吕涛,机关工作人员全员参与。
       在老干部家中,慰问组与老干部亲切谈心、聊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主动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并向他们介绍灌云人大近期的工作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生活。并表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及时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积极帮助老干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真正把党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在困难群众家中,慰问组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看病就医以及帮扶措施和成效等情况,询问他们目前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在信访维稳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认真听取镇街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将在10月份召开,做好当前的信访稳定意义非比寻常、责任非常重大、任务十分艰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信访稳定工作这根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稳定。二要重抓矛盾化解。深入排查信访矛盾问题,抓实抓细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要创新工作举措。主动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形势,转变观念,创新办法,推动党员干部从“被动接访”向“主动下访”转变,工作举措从“粗放喷灌”向“精准滴灌”转变,各方力量从“单兵作战”向“多方联动”转变,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水平。
       在项目推进现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部分市、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调对在谈项目要持续跟进,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推动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对在建项目要强化攻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化解资金困难,千方百计争时间抢进度,争取早建成、早投产,确保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对竣工项目要优化调度,协调要素保障,加强跟踪督办,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正常生产,真正实现达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