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杨勇率队来我县调研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家全,县委书记苏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徐会传、吕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县临港产业区不达标化工企业拆除现场、碱业公司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现场、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县人大代表助力临港产业高质发展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我县临港产业区不达标化工企业关闭退出攻坚、重点项目推进、人大代表助力临港产业高质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对相关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杨勇指出,灌云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出重拳、下猛药、用真功,重抓转型升级、突破重大项目,扎实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重大规划对接、区域协同创新、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和重点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更加主动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更加积极回应社会重大关切,更加自觉行使各项职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途赋予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要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政治属性,深化学思践悟,苦练内功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苏锋表示,近年来,灌云始终不渝地把加快发展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主攻战略,聚力打造全省有为有位的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积聚和做大做强增长动能,以工业振兴拉动和支撑经济崛起、发展赶超。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理念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融入徐圩为定位,加快不达标小化工企业全面腾退,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加快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全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调研组在伊山镇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省人大人代联委代表工作座谈会,听取代表们介绍接待选民情况,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帮助选民解决身边急难问题、基层人大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