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8月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人大代表视察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徐会传、吕涛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伊山镇医保服务站、仁济医院、政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了解医保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医疗保障局汇报了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情况,部分委员、人大代表就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展开讨论,对县医疗保障局成立三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医保工作情况汇报和讨论发言后,马兆素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医保工作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保证上级的医保政策在我县得到有效落实。要多措并举,全面推动医保事业高质发展。医疗保障,人人有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关于医保方面的各项政策,让惠民的医保政策家喻户晓,享受福利,让全县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等问题,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结时限,提高政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己任,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监督协助、宣传带头等作用。县人大常委会也将通过视察调研、听取专项报告、工作评议等形式持续跟踪监督各项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在推动全县民生事业发展上彰显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