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部分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1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7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县部分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徐会传、吕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建军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恒邦智能纺纱织布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主题服饰产业园电商产业板块、灌云农环能源环境科技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与利用 PPP项目、连云港碱业搬迁升级改造项目、中林国际木材产业园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汇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县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分别就市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财政收入情况、工业运行情况作汇报,县工信局、税务局分别就经济运行情况、税收征管情况作书面汇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结合视察情况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项汇报和发言后,掌文胜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既可以直接拉动工业经济增长,还可以调整产业结构,增强产业竞争力,从而促进工业结构优化。要积极抢抓临港产业区纳入连云港国家级石化基地拓展区和南北共建园区的重大机遇,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要攻坚克难,及时化解重点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未开工的项目,工作重心要放在加大争取审批手续上来;准备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加大协调和支持力度,协助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重点项目要强化项目建设责任制,定期召开办公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按期完成计划任务。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研究解决重点工业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建设环境不够理想、项目前期工作滞后等问题,加大协调力度,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要求真务实,形成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按照县委“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简化办事流程,最大限度地为项目建设提供方便,切实让“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在重点项目质量和生产安全方面,要加强建设工程安全和质量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
       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积极作用。人大代表要以服务发展大局为己任,全力参与和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围绕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多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成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发展信心;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要积极推动解决。县人大常委会要通过视察调研、听取专项报告、工作评议等形式持续跟踪监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在推动全县经济发展上彰显人大力量。
       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部分委室主任、财经委员会委员,县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工信局、统计局主要领导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