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山镇:人大代表走访 听民生察民情

发布日期:2022-06-16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为进一步密切和群众的联系,直接了解民意,倾听民生,更好地发挥代表的监督、参谋助手作用,近日,伊山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全县“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集中走访活动,以此为契机,组织辖区县镇人大代表深入34个村居群众家中,扎实开展大走访。

代表们走进村组,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与群众一对一交谈,关切询问群众的身体状况、生活来源和子女就学就业等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详细记录,进一步倾听民声问计问需,对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想对策、出实招,努力解决。在走访过程中,代表们着重征询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设施升级、民生工程建设和其他群众关心、期盼的身边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记录后由12个人大代表工作站分片登记梳理,认真分类,统一汇总分析,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落实,对有效合理的意见建议交由镇人大主席团统一上报镇党委政府,同时积极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并做好各项政策的宣传解释及引导。

此次走访,进一步畅通了人大代表与农户之间的沟通渠道,也将党对群众的关怀下沉到基层。随着走访工作深入推进,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热情,更好地对镇村发展等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