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山镇:秸秆禁烧进行时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6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2

又是一年丰收季,伊山镇田间麦浪滚滚、满目金黄,到处是硕果累累的喜人景象。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助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巩固好“蓝天保卫战”成果,连日来,伊山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推进。

 助力宣传动员,强化“禁烧”意识。伊山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走家入户宣讲等方式多途径宣传到每家、每户,做到宣传不留盲点和死角,让农户充分认识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最大程度发动群众、教育群众,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禁烧的热情,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树立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遵守和落实秸秆禁烧。

助力建言献策,解决“禁烧”难题。针对秸秆禁烧工作时间跨度长、禁烧范围广、工作难度大的特点,伊山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监督查看,倾听群众呼声,与群众进行交谈,结合实际情况,向村“两委”建言献策,同时将合理处置秸秆的意见建议通过镇人大反馈到镇党委政府,确保农民朋友在“禁烧”后无后顾之忧。

助力监督巡查,确保“禁烧”落实。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组干部、积极参与禁烧督查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地块、重点人员,不间断开展禁烧巡查,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并及时督促各村及时清运田间地头、沟渠道路等地散落和堆放的秸秆、杂草,确保“零火点、零冒烟,全离(还)田”工作目标,为伊山镇秸秆禁烧工作高质量开展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