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检查指导同兴镇秸秆综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6月7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静到同兴镇检查指导夏收及秸秆综禁等工作,深入膘头村、亚芦村、同兴社区等夏收现场、田间地头,与值守在秸秆综禁一线的镇村干部交谈,询问村居耕地面积、留守劳动力、收割机械准备等情况,详细了解麦收进度、秸秆返田离田综合利用、小麦耕作收益以及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任静指出,当前正是夏收夏种、秸秆综禁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做好防范工作,严防严守,积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秸秆打捆离田工作,真正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不黑一块田”的秸秆综禁目标。
       任静要求,镇村两级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包片定村制度,坚持责任到人,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实做细秸秆综禁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焚烧秸秆行为。要加大巡查力度,坚决做到不间断、全覆盖、无死角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要坚持多管齐下,一方面要组织协调充足的农业机械,全力加快夏收夏种进度;另一方面,继续加强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秸秆综禁的好处,护航夏粮丰收,促进群众增收。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滕绍莉、同兴镇人大主席颜卫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