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我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5月18日上午,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员会主任周成前率队,来我县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思路陪同。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灌云县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县实验小学侍东亮示范岗、县交警大队女子中队、县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公园、县交通违章处理中心、县“3+N” 项目(3即道路交通隐患整改要求的一条线,一盏灯,一块牌子。为了使路口隐患整治更彻底、到位,隐患整治根据路口实际情况实行“3+N”整改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座谈会上,县公安局、交通局、住建局三家单位就执法情况作汇报,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执法检查组查阅了公安、交通、住建、教育、市场监管、城管、应急管理等7家单位工作台账,对我县职能部门履职尽职、人性化执法、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亮点工作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执法检查组认为,灌云县在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事故处理一站式服务、路口隐患整治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显著,感人事迹层出不穷,涌现出家喻户晓的县实验小学护学岗、“奔跑哥”侍东亮,县交警大队不怕苦、不怕累,坚守路口执勤的 “铿锵玫瑰”,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市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