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灌云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7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5月17日下午,第四届灌云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作批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徐会传出席会议并讲话。

       掌文胜在批示中指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过程中发挥着决策参谋、指导实践、推动创新的重要作用。第四届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人大制度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开展了扎实深入的理论探讨和工作研究,形成了一批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发挥了人大智库的重要作用。今天第四届研究会年会胜利召开,将增补新的理事、监事,注入新的活力。理论研究会要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一个确保、四个主攻、五个新提升”的目标任务,助力全县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总结人大工作实践经验,提出更多的具有思想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着力构建人大理论研究新格局,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好决策咨询智库作用,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和宣传推广,为“强富美高”新灌云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会传强调,加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学习研讨,夯实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思想根基。把准政治方向,突出学习重点,坚持多措并举,提高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要深入开展调研,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水平。紧扣经济发展大局、年度工作重点、个人岗位职责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强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努力提高理论研究的深度。要抓好成果转化,发挥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积极作用。注重总结提炼经验,加强宣传推介,开展评比表彰,全面总结宣传推介人大工作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徐会传表示,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将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机关以及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紧紧依靠全体会员和各位理事的共同努力,力争形成更多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谱写新时代灌云人大工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陈书培宣读掌文胜批示。会议选举增补理事、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再楼布置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工作要点及研究课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县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潘东建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