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16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5月12日上午,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部署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委主任武卫东宣读了“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县教育局、县妇联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徐会传强调,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

        徐会传要求,执法检查组成员和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紧扣“一法一条例”内容开展执法检查;要协同配合,加强信息沟通与合作联动,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