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0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4月20日,灌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县行政中心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副主任马兆素、任静、徐会传、吕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颂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凌云,县法院院长李利、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树春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2021年,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线,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于今后工作,会议建议,要高度重视当前仍然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治理任务。要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突出问题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对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跟踪督办整改工作,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的报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工作,涉及面较广,推进难度也较大,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前期作了大量工作。对于今后工作,会议建议,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在符合政策的基础上,力争将方案落到实处。要务求工作实效,充分考虑、运用好各项技术指标,认真谋划筹备,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规划编制发挥长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监委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工作报告。近年来,县监委认真履行《监察法》赋予的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监督检查,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对于今后工作,会议建议,要持续聚焦主责主业,将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敢于较真碰硬、真督实查,对失职违规违纪的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专项监察,做深做实专项监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选优配强监督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掌文胜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