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三)

发布日期:2022-03-24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自我市突发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吹响了抗“疫”集结号,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同心抗疫。经过全县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疫情持续保持平稳,取得阶段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根据全县统一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按照有关规定,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杨跃华:心系大局勇担当  履职尽责有作为

(县人大代表、鲁河卫生院院长)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杨跃华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面细致地安排好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妥善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本院人手紧缺的情况下,按上级指令先后派出三批共8人驰援海州区,抽调30人支援侍庄街道全员核酸检测。在镇里组织的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及时调配采样和防护物资,确保采样物资足量配发,对全员采样样本亲自查验、接收,确保送检样本无任何差错。


陈卫东:以担当诠释初心  用行动践行使命

(县人大代表、图河中学校长)


       疫情突袭,中小学全面停课。“教学在任何时候都不能中断,教书育人是学校不可放弃的职责。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带头负起责任、做好表率。”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陈卫东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他及时召开学校班子成员会议,部署安排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心谋划、科学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并带头上好第一节“线上示范课”,推动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坚持防疫与教学两手抓,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引领全体教师履职尽责。积极拓宽家校沟通渠道,主动与家长携手联谊,利用网络课堂,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共同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窦  刚:勇担抗疫使命  彰显责任担当

(县人大代表、杨集镇南湾村党总支书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窦刚接到抗疫通知后,迅速组织,立即落实,第一时间在村主要道口设立卡点,以身作则,冲在前头,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和排查工作。在全员核酸检测中,他统筹安排,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摸排困难群众,及时做好登记。与此同时,他还心系杨集抗疫大局,积极主动向杨集政府捐赠10000元,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侍媛媛:再忙不说辛苦  再累不下“疫”线

(县人大代表、陡沟中心卫生院护士长)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侍媛媛快速响应上级指令,积极奋战在一线,以院为家,每天都忙碌至深夜。由于本院职工大都有外派任务,还有因其他原因居家隔离的,卫生院人手严重不足。为了准备陡沟片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她和卫生院的同事们一起克服种种困难,制定采样方案,安排调度人员,准备采样物资直至深夜。第二天就接着进行大规模的核酸采样工作,同时还要兼顾本院的其他工作正常开展,住院部管理,门诊正常接诊,一刻也不曾停歇。“大家都是疲劳战,但大家都是积极向上,踊跃参加,守望相助,这是我的信心和动力。”侍媛媛深有感慨地说。


沈建兵:退役不褪色  冲锋在一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


       疫情防控伊始,沈建兵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毫不犹豫加入居住地海州祥瑞家园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社区做好隔离人员生活物资保障、垃圾清运、小区环境消杀等工作。每天无数趟往返于各楼栋之间为居民运送大米、面粉、蔬菜水果等,帮助清运生活垃圾。消杀时背上几十斤的消毒液,进行消杀服务。想到防疫物资并不充足,防护服只要脱下就得报废,他早餐时连水都不敢喝,中午一份快餐裹腹后立即投入战斗,每日忙到天黑,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使防护面罩上始终挂着一层雾水,汗水浸湿了全身的衣服。作为一名人大机关工作人员,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党多年的教育让他必须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唐立兵:抗疫前线没有替补队员

(小伊镇人大代表、小伊镇赵沟村委会会计)


       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在村干部均被隔离的情况下,唐立兵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成立疫情防控紧急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招募青年志愿者,带领大家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他有条不紊组织全体村民做核酸检测,在值班卡口排查返灌人员。为了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不辞辛劳地走进每个单元每户家庭开展“敲门行动”,逐户逐人进行登记。村里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他抗击疫情的身影,披星戴月回家成为他的常态,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