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二)

发布日期:2022-03-22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保持平稳,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社会面防控仍然存有潜在的风险隐患。社会管控、解除隔离后续管理等方面仍有大量工作要做,决不能放松警惕、松劲懈怠。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疫情防控期间,各级人大代表默默奋战在各自的战线上,无私守卫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动和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嵇寒冰:“疫”路前行  情满校园

(县人大代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实验中学校长)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学校的教学工作按下了暂停键,嵇寒冰在县教育局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立即赶到学校,紧急召开专项会议,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线上教学相关事宜,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学校公众号下发《线上教学告家长一封信》,制定《实验中学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师生线上教学作息时间表》,制作“网上教学操作流程”。她每天在县教育局和实验中学南北两个校区间奔波忙碌,时刻关心教师志愿者、校园疫情防控值班教干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老师线上教学问题。为了督促线上教学,她带头深入两个校区102个班级钉钉群,每天在不同校区、不同年级、不同班级进行线上巡课,最多的一天听了18节网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完善,保证了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


钱光泽:以身作则无所惧  奋战抗疫第一线

(县人大代表、灌云县侍庄卫生院院长)


       “疫情突发,我必须冲在第一线,责无旁贷。”在疫情防控战役中,钱光泽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带头奔赴防控第一线,实地部署、查看各点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连夜带领医护人员熟悉隔离点环境、管理密切接触者、安排隔离点接纳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要求第一时间整改落实,让“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控要求在一线落地落实。他和身处防疫、诊疗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担当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急先锋。


韩  雪: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


       新冠疫情发生后,韩雪积极主动参加抗疫志愿者队伍,带头冲锋在一线,下沉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东王集镇振兴社区值班值守、宣传劝导、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等,随处可见她娇小的身影,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查验往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已做核酸检测次数。宣传防控政策和措施,劝导外出业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倡议大家减少外出居家防疫。配合社区指导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协助将东王集镇全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情况录入电脑。她用柔弱的双肩担起了疫情防控的重任,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线上绽放青春芳华。


霍洁琼:无所畏惧  勇毅前行

(南岗镇人大代表、南岗镇党建办主任)


       南岗镇岗东村是疫情防控管控区域,霍洁琼不惧病毒,不怕危险,走进管控区逐家逐户送上居家隔离告知书、体温计,了解掌握封控区群众的生活物资情况,安抚居家隔离群众。有序组织岗东村30名志愿者完成全村1600多人核酸集中检测,带队完成近百名行动不便及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核酸检测。她身着防护服,通知封控区居家隔离人员准备转运隔离点,逐家核实病困群众情况。十几天来,她一直吃住在村里,动员村内近20名党员,进行三次“敲门行动”摸清底数,做好宣传动员,严格落实卡口值班制度,事事做到细致全面,以守土尽责、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何家伟:让青春在“疫”线闪耀

(燕尾港镇人大代表、燕尾港镇团港社区工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何家伟协助社区两委布置疫情防控点,做宣传、搞摸排、查两码,将党旗第一时间插在团港社区防控点。为了方便与燕尾港镇联系沟通防控信息数据,同时兼顾防控点执勤,他直接把铺盖搬到了社区防控点办公室,并郑重承诺“防控点一天不撤,铺盖一天不搬”。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他积极响应上级人大的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协助社区党组织落实防控政策,积极为社区防控献言献策。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对饭店、商店日常巡查,确保无人员聚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药店封存“四类药品”;挨家排查有无黄码人员,逐户动员参与核酸检测,彰显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袁相忠:坚守“疫”线  争当先锋

(图河镇镇人大代表、图河镇许大沟村党总支副书记)


       “作为一名村干部、镇人大代表,我更应该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让村民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袁相忠坚定地说。新冠疫情防控以来,他切实按照图河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聚焦“外来人口”,每天到村卡口与志愿者一起执勤,对外来人员及出入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做到逢人必问、每车必查。从疫情发生以来,袁相忠没有好好和家人吃过一顿饭,没有好好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全力以赴扑在疫情防控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带领村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