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一)

发布日期:2022-03-2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重要关头,必须坚持、坚持、再坚持,从紧、从严、从细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担当作为,结合自身岗位、行业,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张华明:牢记使命担当  冲在“抗疫”一线

(县人大代表、灌云华明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需要志愿者吗?”张华明在连云港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联系东王集镇人大办,并且积极响应县镇号召,启动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停工停产,做好消杀工作,组织员工有序回家,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全员核酸检测采样时,他和村居所有参加抗疫的人一起,尽心尽责,战斗在一线,服从安排,听从指挥,逐栋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且主动维持现场秩序,为东王集镇全员核酸采样快速有序进行贡献力量。此外,他还委托县人大代表王向东捐赠10000元,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


杨  茜:激发抗疫热情  奉献青春力量

(县人大代表、团县委书记)


       新冠疫情突袭,杨茜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在第一时间发布《灌云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全县团干部、团员青年火速集结,共有1000余名志愿者冲锋在防疫一线。组织机关党员、“苏北计划”志愿者、消防战士以及青年学生20多人,通过沿城区主干道骑行并循环播放宣传语,提醒市民提高防护意识,增强防护能力。她亲自带队,指挥单位志愿者队伍直接深入村(社区),协助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物资捐赠等工作。同时,她主动联系所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根据社区实际需要,参加居住小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防控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董  燕:抗疫战场上的那一抹红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近日,气温陡降,阴雨绵绵,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董燕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她身着防护服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测量体温,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日常她穿着那一抹红色志愿者马甲在小区入口处检查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把好小区安全的第一道关口。风里来雨里去,辛劳中带着满足。虽然抽不出时间照顾年幼的孩子,但帮助他人、服务群众的幸福感却油然而生。病毒无情人有情,董燕用热情似火、暖如春风的服务,为小区居民送去关爱,在平凡中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田恒友:戮力同心战疫情  争当抗疫尖刀兵

(县人大代表、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所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田恒友立即带领全所干警递交疫情防控请战书,争当抗疫尖刀兵,枕戈待旦,居住在所,携全所人员戮力同心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身兼指挥员、战斗员多重身份,科学调配警力,强化西城国际等重点区域值勤值守。带领非值班警组上街面关停非必要场所,减少人流量,降低疫情风险。逐一排查密接人员,严格落实“2、4、8、24”工作要求,形成详细闭环的溯源流调报告。组建由57名民辅警、网格员组成的数据核查组,针对疫情数据做到事不过夜、当日清零。他舍小家顾大家,把背影留给亲人,将困难留给自己,把温暖留给群众,关键时候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铮铮誓言。截至目前,累计核查涉疫人员18000余人次,关停非必要场所80余家,组织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执勤6次。


王  军:心系群众献爱心  尽职担当显风采

(下车镇人大代表、下车镇青龙村党总支书记)


       新冠疫情发生后,王军率先垂范,冲在前头,带领青龙村两委成员按照疫情防控预案,立刻转入战时状态,夜以继日奋斗在抗疫一线,二十四小时轮班“连轴转”,连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千头万绪的工作有时忙得吃不上一口热饭,喝不上一杯热水,却牢牢将群众冷暖放在心中,做好“勤务员”,主动上门询问、解决群众生活中的难题。面对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群体,做好“宅急送”,主动送他们就医、购买生活物资等,扛起青龙村防疫阻击战“大管家”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履职承诺,在战“疫”中展现人大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