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八)

发布日期:2022-03-2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平凡的行动书写不平凡的坚守,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持续牢牢扎紧防疫网,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

王海民:画出抗疫同心圆  传播抗疫正能量

(县人大代表、江苏远征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面对新冠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王海民第一时间召开公司抗疫紧急会议,启动公司疫情防控预案,对疫情防控作出周密安排。同时,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员工严格遵守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疫情防控预案》《疫情防控安全措施》等规章制度。在做好公司疫情防控的同时,还心系灌云抗疫大局,积极主动向灌云县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等应急食品,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企业的捐赠行为,不仅给全县抗击疫情提供了物质上的支持,而且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抗疫人员的精神斗志。


张冬梅:以特有魅力展现担当

(县人大代表、侍庄街道办事处主任)


       疫情来袭,形势严峻,任务紧迫。张冬梅严格执行防疫命令,连夜确定街道防疫方案,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不断完善防疫方案,对每一个点位、每一处细节逐一反复检查;为了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规范进行,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听取记录医生专家的意见,并连夜按最严标准及时修正。她带领侍庄防疫战士们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惧艰险、逆行而上,以女性特有的细致和温柔,织就了一张严密而又不失温暖的防疫网,给广大居民最真切的安全感。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用铁一般的作风、水一般的柔情,在抗疫战场上绽放最美芳华。


李  波:冲锋在一线  服务在基层

(县人大代表、南岗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


       新冠疫情防控以来,李波积极履职,全面尽责,冲锋在防控一线,服务在群众身边,组建村级志愿服务,深入大街小巷,走访入户,宣传发动群众自愿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排查特殊困难群众,及时做好信息登记;严格按照核酸检测流程规定,拟定核酸检测方案,落实检测设施、划定检测路线、协调检测物资,为核酸检测提供保障,全力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构筑疫情防控“防火墙”贡献力量。


孙  权:抗疫一线勇担当  上门服务暖人心

(县人大代表、下车镇仲集村党委书记)


       疫情防控以来,孙权每天连轴转,繁忙的工作让他的声音越发沙哑,眼睛里布满血丝,但他始终坚守一线,部署安排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在接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他更加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在检测点设置一米线,划分采样区、待检区、测温区、隔离区,明确检测人员分工,确保检测各环节工作高效进行。同时,还组织多支核酸检测队伍,对特殊困难群体通过上门检测的方式,逐户逐个采样,确保应检尽检,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无一漏检。


焦庆文:“小喇叭”喊出抗疫“最强音”

(同兴镇人大代表、同兴社区居委会主任)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焦庆文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他每天坚持和医务人员一同上门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健康状况,利用社区“小喇叭”,把防疫知识用最朴实的方言“硬核”喊话,引导居民配合社区工作,主动取消聚餐、聚会和外出串门等不必要活动。及时在社区网格群转发防疫知识和相关文件通知,通过各种方式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