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七)

发布日期:2022-03-2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当前,全县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最关键时期,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服从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优势、汇聚力量、担当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全力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广兵:民有所需  我有所为

(市、镇人大代表,同兴镇膘头村党总支书记)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就肯定在。”自疫情发生以来,陈广兵迅速行动起来,布置全村疫情防控,宣传防控政策,设置管控卡口,落实值班人员,确保抗疫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亲力亲为,在物资准备、场地安排、村民通知等环节都全程参与,为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备战。现场检测时,他耐心疏导村民有序排队,提醒村民佩戴好口罩,并保持1米安全距离,全村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叶绍宏:及时调整督查重点  全力服务抗疫大局

(县人大代表、县督查办副主任)

       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疫情,叶绍宏第一时间召开县督查办内部会议,要求立即把督查工作中心转换到疫情防控这一重大事项上来,组建“疫情督查先锋队”,分赴全县各镇街防控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县区交界处和镇街村(社区)卡口值班、核酸检测点位采样等情况,详细查看卡口进出人员双码查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证明等落实情况,督查各核酸检测点人员登记、人员引导、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整改,压实一线抗疫工作责任,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侍海涛:树立大局意识  扛起社会责任

(县人大代表、江苏永之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冠疫情突发,侍海涛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公司防疫应急处置机制,在做好公司防疫抗疫的同时,坚持冲锋在前、身在一线,带领公司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先锋岗,协助做好各小区核酸检测的组织和秩序维护工作。第一时间组织采购防疫物资,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送去温暖。“不仅要担负起个人责任、企业责任,更要助力扛起全社会疫情防控责任。” 侍海涛说。


袁  田:闻令而动驰援“疫”线  无怨无悔彰显担当

(县人大代表、龙苴镇中心卫生院执业医师)

       3月5日早晨,袁田接到援助海州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的任务后,闻令而动,火速赶到集合点。当天下午至凌晨,她和同事共采集核酸样本2000余人份。在援助海州区的四天里,她和同事全面完成了龙河小区、旺旺家园、长乐新村和新海社区等居民区核酸样本采集任务。特别是在长乐新村小区,她负责特定人群的上门采集任务,穿着密封的防护服,上上下下跑了多少级台阶,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


付其蕾:花侬玫瑰奔“疫”线  背后驰援显担当

(下车镇人大代表、灌云花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下车镇成长起来的本土企业家代表,她牢记自己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不仅主动前往董跳村交通卡口担当志愿者,查验两码、测体温,更是召集爱心人士一同捐赠医用防护面罩、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为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爱心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