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抗“疫”集结号 人大代表在行动(六)

发布日期:2022-03-2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迅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结合自身优势,在疫情防控、慈善捐助等方面纷纷助力,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方面,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赵亚杰:筑牢家园防线

(市、县人大代表,圩丰镇东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我是共产党员,是人大代表,是村党总支书记,多重身份要求我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只有实际行动才是最好的宣传动员。”在核酸采样点、居家隔离点、道路卡口等抗疫战场上,都留有赵亚杰的身影,村里的喇叭也时不时地传来赵亚杰叮嘱的声音。为了做好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他细致布署入户排查,积极发动防控宣传,周密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全力关护弱势群体,更是常常为不能外出的群众跑腿,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朱东权: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县人大代表、昆山元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

       新冠疫情发生后,朱东权虽然身在昆山,却时刻关心着家乡的疫情。他在第一时间向昆山市连云港商会全体会员发起倡议,号召大家立即行动起来,踊跃奉献爱心,在短短的几天里,共筹集善款7.5万余元,全部用于采购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及时转运至家乡有关部门,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李莎莎:主动请缨上“疫”线

(县人大代表、灌云县中医院院感科干事)

       具有71天援鄂抗疫经历的李莎莎,面对全县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心里渐起波澜,“很多同志都加入疫情防控应急队伍,奔赴一线,我怎能坐得住?”在3月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她果断地向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和单位提出了再赴“疫”线参加抗疫的申请。抗疫请战获准,她再次白衣执甲,成为灌云县某隔离点的“守护天使”。李莎莎觉得这次抗疫是在家乡,比两年前的“武汉之行”更从容。“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付出总会有回报,疫散云开就是对我们医务人员的最大回报。”


付  婧:疫情不清  决不收兵

(四队镇人大代表、四队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付婧是四队镇领导班子成员中的女“战士”。新冠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响应市县人大的倡议和号召,闻令而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走上疫情防控一线。全过程参与入户走访排查、卡口值班、信息登记、健康码查验、核酸检测等等,每日工作连轴转,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不清,决不收兵”的誓言。


庄  利:“疫”线上的铿锵玫瑰

(图河镇人大代表、图河镇党建办工作人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庄利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初心使命。她不惧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消杀员,防疫知识宣传、卡点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点录入等,到处都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妇女能顶半边天,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守护好‘大家’,保护好‘小家’。”庄利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