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3-07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5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我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进入应急状态,组织各方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响应、信心上更加坚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向各位代表发出以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决策部署。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协助党委政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发挥自身优势,迅速行动抗击疫情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想方设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者”“行动者”“监督者”。结合自身工作岗位,率先行动、主动履职、主动靠前,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要以多种形式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前沿一线,配合所在单位、村(社区)等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广大党员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陷阵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注重宣传引导,带头弘扬正能量。要主动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防控措施,带头宣传卫生健康防护知识,听取和收集民情民意,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坚定必胜信心。带头传递正能量,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广泛支持、主动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同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让我们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广大干部群众致敬!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