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 — 陆琼 实干企业谋发展 情系民生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1-11-24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陆琼,女,1984年出生,现任县旅游协会副会长、环球旅行社总经理、伊芦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是同兴镇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一直以来都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使公司面貌焕然一新,深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她认为,要当好人大代表,首先必须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带头干好本职工作。履行好代表职责,只有这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企业创业和成长过程中,她凭借着勤奋向上、敬业扎实、坚忍不拔的干劲,充分发挥了一名创业者带头实干的先锋作用,被评为市“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她所创办的环球旅行社也逐渐发展成为灌云旅行社中的佼佼者。同时她还被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评为市“爱心大使”。她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尽心尽力为党委政府分忧,为百姓群众解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她说:我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作为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我工作在农村最基层,更有责任把民情向上反映。

在伊芦山景区工作期间,组织工作人员参观培训,提升景区对外服务能力。提出梅园景区创建4A景区相关建议,促进景区软硬件提升。在工作中,陆琼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积极为社区谋发展,传递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过去一年中,陆琼切身感受到要真正当好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代好言,必须要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呼声。“群众有什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遇到了什么困难,有什么愿望要求,时时刻刻都应该装在心里。”陆琼说,新的一年将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履职水平,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开拓创新,智带群众创业致富

基层工作最多的是与群众打交道。近年来,伊芦村发展迅速,基础设施用地保障、征地搬迁等事关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中困难重重,面对矛盾,她走家串户,挨家挨户听取意见建议,并汇总形成多个分配方案供群众选择。在她的努力下,每次征地搬迁中发生的矛盾纠纷都一一化解。群众工作扎实可靠,引进产业稳步发展,社区居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对于这位人大代表,当地群众无一不信服,无一不认可。

“要为群众做好事,实实在在办好每一件事。”这是陆琼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告诉员工,自己一直在思考如何把伊芦村传统农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如何实现景区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为此常到其他旅游景区和古镇参观学习,找到伊芦村打造伊隐小镇与其他地域性景区的差异化发展之路,“接下来会将这些思考转化为代表建议向上反映,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实现古镇全方位提升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女性,同时也是一名创业者,她深深感到社会对女性的认可和关爱的重要性,结合旅行社女同志较多的特点,从创业初期,她就致力于打造公司妇女关爱项目,使公司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她还多次邀请县妇联来环球旅行社指导工作,积极组织公司妇女参加培训。利用国际家庭日、法制宣传日等契机,开展学法活动,重点学习《民法典》《江苏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妇女维权能力。一年来,公司先后开展内部学习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另外,公司还多次开展女员工的常规体检,不断提高公司女性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9年陆琼被补选为县人大代表,她带领灌云环球旅行社,不断将企业自身发展和服务社会中心大局相结合,她把发展经济、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农村作为第一职责,带头执行和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带头引进致富项目、带头承担各种风险闯路子,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做科技的使用者和传播者,带头广辟增收渠道,充分挖掘农业内部潜力,带头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带头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战场发挥作用,起到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和领跑员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环球旅行社,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