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集镇:人大代表“疫”线守卫群众健康

发布日期:2021-08-24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3

      8月23日,一场暴雨如期落下,东王集镇任直路疫情防控检查点,东王集镇人大代表王顺能站在路中间临时设置的隔离带旁,一只手撑着伞手,一只手拿着“两码”扫码牌,凡是经过的车辆,都要检查随车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强劲的风让雨伞的遮挡作用小了很多,上衣被淋湿,裤子紧贴在腿上,夏季多雨,他已经不记得这是疫情以来遭遇的第几场雨了。“只要防控好疫情,我们经历的风雨可以换来群众的风和日丽,我作为人大代表,辛苦一些也值得。”王顺能表示。
      群众有所需,代表有所为。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此次疫情发生以来,东王集镇83名人大代表以疫情为令,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东王集镇的人大代表中,有22位代表是东王集镇村社区书记,在疫情防控中,他们充分发挥好“指战员”作用,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村内疫情防控工作,设置疫情检查点、调配防疫物资等,搭建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其它代表,则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作用,在辖区内积极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未接种群众及时接种疫苗,提高全镇群众疫苗接种率,提高群众防感染能力,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在疫情卡口,他们逢车登记、逢人必查,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甘做群众健康“守门员”。服务居家隔离居民时,他们乐当“服务员”,为群众采买物品、取快递、量体温、接送进行核酸检测……疫情防控战线上,到处活跃着人大代表忙碌的身影。
      “今年疫情防控的一个月以来,东王集镇人大代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站位上,把守护群众健康作为自己的职责,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赤诚初心,在东王集战‘疫’一线书写了动人篇章。”东王集镇人大主席王守伟介绍。(王华林 崔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