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絮污染治理工作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18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8

      经过近五年时间的不懈努力,全县杨絮污染治理工作已取得了显著成效,顺利通过江苏智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评估。
      2017年,针对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杨絮污染和因杨絮频繁引发的火灾问题,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及时作出了《关于加快杨絮污染防治工作的决定》。《决定》出台后,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杨絮污染防治工作,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成立全县杨絮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杨絮污染治理工作。    
      五年来,在县委高度重视下,县人大常委会将杨絮污染治理作为本届任期内持续监督的重点工作,以“一督一届”的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杨絮污染治理工作。在县政府、各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五年来全县杜绝栽种新的杨树,砍伐存量杨树270万余株,更新“三化”树种330万余株,目前基本消除了全县人民在春夏之交受到的“杨絮纷扰”之苦。
      经第三方专业公司评估:灌云县杨絮污染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杨絮对人群健康危害大为减轻,因杨絮频繁引发火灾状况得到有效遏制,林木结构层次得到明显优化,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对此群众满意度很高。

      特此公告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