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东王集镇人大率先宣传《江苏省殡葬管理条例》倡导文明祭祀

发布日期:2021-04-13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4

       清明节期间,东王集镇人大率先组织人大代表宣传《江苏省殡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积极响党委政府《倡导文明祭祀、建设生态乡村》倡议,争当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宣传者、督导者,助推全镇打赢文明祭祀攻坚战,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在全镇“倡导文明祭祀”活动中,东王集镇人大代表、宣传委员尹永祯冲破世俗偏见,专门到外地购买鲜花2000余支,带领人大代表、志愿者到墓地开展假花、“纸钱”换鲜花活动,用鲜花替代塑料花,用默哀、诵读祭文、家规家训代替烧纸放鞭炮,为文明祭祀顺利开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村干部代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做展牌、访民情等形式,积极宣传有关政策,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进村入户,解读《条例》,讲解政策,深入村组农户广泛动员、发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文明祭祀号召。
       东王集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墓地区域以外坟墓的清理情况、公益公墓区建设及运营情况开展集中视察调研,发放宣传品、讲解政策,听取镇政府分管领导情况汇报,通过看、听、议形式,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向镇政府通报,督促镇政府及时进行清理公墓以外的区域个别恢复建造的坟墓或在老坟墓旧址上的祭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