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关爱空巢老人的议案》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1-03-1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6

灌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关爱空巢老人的议案》的决定

 

2021310日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通过)

 

根据灌云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关于将王向东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关爱空巢老人的议案》交由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的意见,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对此进行了认真审议,决定将该议案交由县政府办理。

会议认为,关爱空巢老人事关和谐社会构建,是一项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生工作。议案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推动该议案办理将有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该议案的办理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目前存在的现实问题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提高认识,完善社会养老服务工作相关政策;要形成合力,建立养老服务工作统筹协调机制;要按需供给,拓展完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要规范管理,探索养老事业发展新途径;要加大宣传,形成社会化养老浓厚社会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将对该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县政府定期要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该议案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