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王集镇人大率先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1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8

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将于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连日来江苏灌云东王集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教育活动。为宣传好《民法典》、贯彻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东王集镇人大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和6代表工作站”作为宣讲平台,先后对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分期分批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宣讲中对《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跟群众联系最密切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系统地了解《民法典》,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有利于自觉养成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不少代表和村民表示:“通过《民法典》学习,切实提高了自身运用法律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刘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