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封宽裕

发布日期:2018-12-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7

身材并不高大,相貌并不出众,从大学教授到成功的企业家,特殊的人生经历使他儒雅中略带深沉,和蔼中透着睿智。他就是连云港市十三届、十四届市人大代表、灌云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封宽裕。“人大代表是选民对你的一份真诚信任,必须担当;人大代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必须尽职。”——这是他对人大代表身份的解读和践行。

  


  履职尽责,做不辱使命的代言人

  当选市、县人大代表后,封宽裕的肩上多了一个担子。他开始从一个新的角度审视自己,思考问题,经常倾听、了解广大选民和企业家们对政府的决策和政府的效能有何评价和想法,在深入调研和理性思考的基础上,积极地为他们鼓与呼。同时主动与上级党委、政府沟通交流,提出建议并协助政府做好相关工作。自2012年担任市人大代表以来,为了获取第一手民情资料,准确反映民意,他经常深入到选区的单位和选民中进行走访,征求意见并听取建议。当在调查中发现一些非公企业老板经营管理不走或不完全走正路,不重视员工切身利益,诚信缺失,致使企业生存、发展受制时,封宽裕立即起草,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提交了一份题为“关于加强非公企业诚信建设”的议案。2014年春节前,封宽裕主动联合灌云县部分骨干企业家向全县民营企业发出“坚守诚信、合法经营”的倡议,县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并予以落实。2014年冬天,封宽裕受邀参加“灌云县交通局行风面对面谈”活动,在“行风面对面谈”现场,对群众反应强烈的工程车维修黑点检验有关现象发表质问,提出批评意见。2015年元月,在参加县人大组织的对交通局重点建设项目“南环大桥”通车推迟事项进行实地调查时,他提出:“相关部门必须要有担当精神,一定要确保主梁有充分的凝固期,确保安全。对项目过程中安全检验各环节重新审核,没有把握的要重新检验,未经科学验收不能通车,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封宽裕敢于讲真话、说实情,进诤言,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行为得到了县内许多部门的一致好评。

  


   感恩社会,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作为企业家,封宽裕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经常以平常事、身边人为切入口教育员工。2015年,社会新闻报道,在对近13万网民参与的“扶不扶”调查中,仅仅只有4%的网友觉得应该扶老人时,封宽裕感叹到:“这可能是由于物质社会发展太快,致使道德文化建设跟不上,这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背道而驰的!”为此,在召开公司全体员工的大会上,他反复提出要尽力“拯救‘扶不起’的世风”,要求公司员工:“如果在社会上遇到此类问题一定要敢扶、勇扶,如果被诬陷,一切费用由公司承担!”在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上,为全面提高员工文明素质,封宽裕多法并用,采取教育、考核、讲评和激励等多种手段,效果显著。公司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先进员工不断涌现。公司员工侍卫成、孙玉花等在政府征地时积极配合,做出表率;生产班长袁坚勇救落水妇女受到县总工会的表扬和慰问,先进事迹被灌云电视台、灌云报、苍梧晚报等新闻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务实创新,做经济发展的领航人

  在封宽裕心中,一个企业最大的责任和义务,就是把企业做大做强,在实现企业发展、为国家贡献更多税收的同时,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地方政府排忧解难。作为企业的当家人,封宽裕更具有超前的竞争意识和勇于拼搏的胆识以及开拓务实的智慧。在企业创业发展过程中,由于封宽裕抢抓经济发展机遇,不断加快企业经济发展,使公司年销售收入和利税得以持续健康增长。2016年完成税收2012万元,销售收入3.22亿元。2016年公司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南京海关等部门联合认定为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封宽裕本人在2013年被省授予苏北创业领军人才称号;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法制城市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市突出贡献科技人才,享受市政府津贴;2014年封宽裕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被市委市政府授予连云港市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2015年荣获2012——2014年度市劳动模范称号,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优秀企业家称号。

  致力于企业发展同时,封宽裕不忘回报社会,他努力当好表率,积极帮扶弱势群体,用爱心和善行提升企业和个人的社会价值。他定期对灌云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进行资助,切实帮助灌云人民解决困难。热情帮助多名贫困学生,圆他们的求学梦,并定期召开被资助学生座谈会,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为其传道、授业、解惑。对成绩优秀的公司职工子女给予奖励,为公司员工子女上大学和有特殊困难家庭提供资助,决不让科伦多员工子女因经济贫困断了求学路。从2011年至2016年,封宽裕连续六年为慈善事业、捐岗助学和扶贫济困等捐款共计贰佰多万元,先后受到市、县工商联、统战部及慈善部门多次表彰。

  面对新形势和新挑战,封宽裕坚定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新型政商的重要指示,做到既要亲而净,又要清且近,积极主动与上级党委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要牢固坚守自己的准则,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为加快企业经济快速发展,为振兴灌云县经济而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