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记灌云县人大代表孙玉清

发布日期:2018-06-0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8

     这几年,无论是在“白加黑”“五加二”的国土资源管理岗位上,还是在情系千万家、为民执言办事的代表履职实践中,他都敢想、敢说、敢做,做事干脆利落,无不透露着精明干练、睿智豁达的秉性。他就是灌云县人大代表、同兴国土资源所所长孙玉清。近年来,他扎扎实实履行了县人大代表和一个基层国土资源所长的双重职责,为保护资源、促进民生、保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桔杆综禁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县国土局、乡镇评为“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南岗国土资源所先后荣获县“文明单位”、县国土系统“先进单位”、 建设南岗“有功单位”和桔杆综禁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我是人民选出的代表,就是要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履职要恪尽职守,为民要尽心尽力,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应时刻牢记人民代表的光荣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群众谋福利。”近年来,孙玉清敢于为民直言,善于为民谋利,多次向县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其中被采纳的建议多达30余条。 

  在任南岗国土所所长短短的两年时间里,他跑遍了该乡的每一个角落、每条大大小小的路。在项目建设中,他还注重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参与项目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了解社情民意的“观察员”作用、土地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讲员”作用、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作用、征地程序的“监督员”作用。在他的推动下,关于“做好南岗乡南岗村境内温泉产业发展用地建设”的议案得到了很好的办理和落实。 

  “我是基层国土所长,就是要为全县发展大局服务”     

  作为县人大代表的孙玉清,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之外,更心系乡镇的经济建设发展。 

  连云港银丰食用菌项目总投资超亿元,是该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落户南岗乡,通过几年的发展壮大该企业已经具备上市条件。由于该公司的办公楼房和生产厂房是前几年建成的,绿化和容积率不达标导致规划红线图等手续不能办理。面对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孙玉清统筹谋划,带领所里职工加班加点为项目跑手续,他先后20多次前往县城乡住建局和县政府,恳请领导协调关心,有时在副县长办公室门口一等就是几个小时,最终取得了有关部门的理解与支持。通过转变思路、创新方法、多方会商、研究方案,使得南岗乡境内的连云港银丰食用菌公司地块成功挂牌。 

  今年2月,孙玉清调任同兴镇国土资源所所长。这几年,同兴镇积极抢抓全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契机,加快伊芦山景区建设,同步建设了国内首屈一指的梅园枫园。景区建设涉及土地规范使用、土地指标争取、相关手续报批等多方面工作。孙玉清变得更忙了,有时一星期都难得回一次家,被同事称为“孙狂人”。 对此,他总是呵呵一笑:“你不忙我不忙,谁忙?”    

  “我是党和人民的干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感谢孙所长,为我们家解决了这么多困难,做了这么多好事,真是心系群众的好人啊!”话语间,我们能够深切地感受到吴善朴一家对孙玉清真挚的感激之情。 

  吴善朴一家属于南岗乡五户村低收入户,房屋破旧不堪,生活一度艰难,家中还有着5个女儿不能落户,大女儿学习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而且很可爱懂事。孙玉清在县乡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大走访活动中见到此情况后, 主动向乡政府和村委会申请对吴善朴一家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次去吴善朴家,他都自掏腰包购买了一些大米、肉类和孩子们的营养品、学习生活用品送去。每当孩子们看到他们的“孙叔叔”时,都显得特别地高兴,围着他问这问那。 

  为了解决孩子们的落户问题,孙玉清多次前往乡派出所协调,与乡里有关领导沟通,共拿出8000元,为这5个孩子做了亲子鉴定,多次往返新浦医院等单位协调,用他的话讲:“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孩子的事情万万马虎不得”。通过不懈地努力,吴善朴一家孩子落户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吴善朴激动地掏出1000多元钱来表示感谢,挽留孙玉清吃个饭,但他却说什么也不肯。现在吴善朴家有什么事,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孙玉清,“找孙所长比找派出所所长还管用”。“为老百姓解决困难是我们党员干部应当做的”,孙玉清这样简单淳朴的话语,却带着坚定不移为民服务的信念。 

  孙玉清一直心系群众,开会时经常对同事讲,要换位思考,老百姓来办理业务时,就是当做我们自家来办事情,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办理,决不能让老百姓跑二次腿。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孙玉清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