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关于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的审议意见

发布日期:2019-06-19信息来源:灌云人大 浏览次数:7


  

灌人大201922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

关于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的审议意见

 

县人民政府:

    2019528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并

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采取完善制度,理顺管理机制,提升监管水平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我县物业管理工作水平,取得了一定效果。同时也指出,我县物业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有:一是管理部门职责不明,监管尚不到位;二是物业与业主关系不顺,服务水平不高;三是业委会形同虚设,作用发挥有待加强。

为此,会议建议: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以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明确工作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物业管理逐步实现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

(二)完善配套措施,加强物业规范管理。一是强化普法宣传。运用各种载体和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法规、政策、制度。二是建立新型物业管理模式。建立健全完善物业管理各项制度,将物业管理纳入社会建设统一管理,积极探索行政主管部门、开发公司、物业企业、业主共同参与、相互监督的新型物业管理服务模式。三是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县物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明确我县小区停车位、活动场所等公共设施权属。四是抓好小区物业管理的常规运营,及时化解各类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业务指导,提升物业服务档次。一是要加大对《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力度,使物业管理部门、物业公司、小区业主、开发商、建设单位等都能了解物业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二是积极组建业主委员会。推荐具有一定组织能力的业主担任业主委员会委员,切实提升业主委员会人员的素质水平。三是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物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物业公司的考评力度,探索建立物业信用评价机制,切实提高物业服务档次。

(四)强化部门监管,形成管理长效机制。县政府应尽快出台物业管理配套制度,形成科学完善的物业管理政策体系。物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物业公司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建立透明的物业管理收费制度,公开服务内容、等级和收费标准,接受业主和主管部门的监督。继续加强房屋竣工验收和物业承接查验,确保物业服务设施设备质量合格,消除安全隐患。物业公司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培养高水平的物业服务队伍,丰富物业服务内容,提升管理能力。

 

 

 

 

灌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619

 

 

 

 

 

 

 

抄报:县委。

抄送:县住建局。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619日印发